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

bake | HokkaidoMilkBun。


驟然八月。不過一轉眼,八月又來到了尾聲。
呼。怎麼那麼快啊。好像什麼都沒有做好便又一年。這樣的速度總是教我隱隱忐忑惶恐。

我比昨日更接近衰老。在我沒有發現的時候,白髮正在醞釀,皺紋正在築構。
就要奔四的此刻,時光的長河是暴雨之後的急流,日子就像凋零的葉,眨眼便是天涯。

常常對自己吶喊我要好好生活,但我的生活好像,嗯嗯,沒有像自己許諾的那樣好好。
愧對時光啊我。真的真的。


做了很多很多很多次的麵包,喜歡它軟軟的,奶香味十足,食譜來自這裡

高筋麵粉 270克/低筋面粉 30克
奶粉 20克/鲜奶 100克/鲜奶油 100克
黄砂糖40克/盐 2克/干酵母5克/蛋白 30克

直接後油法,第一次發酵1小時。
分割9份,滾圓鬆弛15分鐘。
兩次擀卷搓圓排入塗油烤盤,二次發酵45分鐘。
180度烤25分鐘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看起来好柔软芬芳的面包呢。

    想说的是,今年,我不再做面包了。
    很多以前喜欢做的事情,都不再做了。
    我总觉得,人生在不同的阶段,会做不同的事情。我接受自己的改变。
    是因为年龄的关系吗?
    而我,今年进入四字头了,却再次感觉到久违的激情。
    想做一些从来没想过去做,想了很久没去做,因为责任而被搁在一旁的事情。
    想体验生活不同层面的美好。
    重新去认识及爱上自己的身体,容貌。
    学习把自己敞开,接受任何可能。

    所以,不要怕,亲爱的。
    40,是女人最美的开端。因为她,开始懂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不怕。我只是懊惱。我最近都把時間用在iPad那裡了。
    我有反省的,所以才會說我愧對時光了。

    又。我也很想的,像妳這樣過日子。去想去的地方看想看的事。
    可是。生活的條件有時候就。。。唔。想想就好。

    還是這樣吧。就讓自己在能力範圍以內認真的過能力範圍以內的生活吧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