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

whisper | 繼續憂愁。繼續快樂。


漸漸發覺,喜悅與不安總是前後腳找上門的。
很快樂的過日子一兩日,然後再很不安的過日子一兩日;如此一半快樂一半惶恐度日,
大概是冥冥中的安排讓我好好自省好好領悟人生吧。

一半的惶恐,是在告慰自己,生命還有一半的快樂可以開懷暢飲,可以吶喊高歌。
一半的快樂,是在告誡自己,生命還有一半的悲傷隨時會伸出利爪觸碰妳。

每一個快樂不快樂的時刻,恰恰都是更接近超脫的時刻。。。。。。。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以上,是在幾年前寫下的。剛剛感覺不安的霎那,我想到了這一篇。
這麼多年過了,這樣的情境並沒有因為年齡的增長改變。
也許,是我不小心掉進了憂愁的海洋,載浮載沉,等不到一塊浮木,等不到一艘路過的船。
夜闌人靜的此刻,我有一種深深深深的寂寞。
寂寞,是因為可以交心的朋友在遠方,沒有可以認真說話的對象。
每天每天,我的時間都在家務裡在灶台上,在小孩的嬉戲打鬧中一點點一點點溜掉。
我好像,很久了,沒有好好的跟自己獨處跟自己說說那些對生命的不解與困擾。

我也很想的,好好過生活好好的過一種積極正面的生活;
但那些足以困擾我的,卻總愛三不五時悄悄前來報到。

我終究是沒辦法變成那種,用心做菜認真吃飯好好生活的女子吧。
這一片憂愁的海洋好像怎麼遊都到不了對岸。
於是我只好這樣,在有陽光的白日裡快樂,在漆黑的暗夜裡憂傷,一直一直這樣。。。。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