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

soul | 有夢不美。


很長一段日子我常常做夢,各式各樣的淺淺深深的夢;
時而歡笑時而恐懼時而落淚,一些卻又深刻的恍似生活中的某些片段。
醒來以後的早晨,我多半忘了夢境為何,也有些時候不期然眷戀起夢裡的溫度。

每天有夢其實很是煎熬。睡眠淺淺,輾轉反側,往往長長一覺醒來但又好像不曾睡過。
所以白天裡我都不睡覺。一整日下來累極了,必然可以深沉的睡上一覺。
也總是累極了睡著了,但那靈魂仍執意在夢境裡攀山涉水飛簷走壁。

這樣的狀況持續一段時日以後,我很常生病。
身體不舒服的時候,心裡特別脆弱;常常會有壞的情緒過境,像颱風,蹂躪著我的生活。
在換了位置換了擺設夢依然夜夜糾纏以後,我換了一個枕頭,終於把夢擋在了暗夜的窗外。

安安穩穩飽睡一覺醒來以後,我突然發現,就這樣看見一窗微亮的風景,也是生活裡的小小幸福呢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